安仔

不相闻31

#感觉太甜了好尴尬……(。

不相闻31

苍狼认床,半夜还在床上辗转,索性趿着毛绒兔耳拖鞋推门出去,穿过昏暗的客厅,到小厨房的冰箱里找吃的。

下午在超市里买了一堆食物,水果、啤酒、酸奶和一些熟食。他记得买了好几个炸鸡腿。他从塞得满登登的小冰箱里翻出鸡腿,微波炉里加热了,再拎一罐啤酒,晃晃悠悠,轻快地哼着小曲去阳台。

阳台外面对着闹市,楼底下的24h便利店灯火通明,即使是凌晨,马路上偶尔还是有汽车飞驶过,噪音模糊地从楼下传来。住在高楼层,飘在半空似的,地面和天空都很遥远。

小小的阳台上摆着一把摇椅,上面已经躺着一个人,一身宽大睡衣显得身材削瘦,闭着眼睛戴着耳机,长腿悠闲地翘到阳台围栏上,双手随意地搭在腹部。

“俏……如来?”

俏如来早就听到他的脚步和那止不住的欢快哼歌声,低低地嗯了一声,并不睁开眼睛,也不拿开耳机。

苍狼问:“睡不着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苍狼说,“来点果啤?”他晃了晃手里的易拉罐。

“不了。我可能……”俏如来闭着眼轻声说,“已经醉了。”

苍狼笑了,把手里东西放在摇椅旁的藤条桌上,坐在摇椅的扶手上。“调酒师这么容易醉?”

摇椅轻轻晃了起来,俏如来终于睁开眼睛。眼睛里像蕴着星光,柔和宁静。

“像是在做梦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苍狼十分坦诚,“我知道小空不是你男友的时候,就想追你——可能更早。但我没想到……”苍狼抿了抿嘴角,不太自然地说,“你呢……什么时候?”开始喜欢我的?

苍狼躲开俏如来探寻的目光,拉开易拉罐,仰头喝了一口,咽下一口凉啤酒,冰凉通透。

“说不清。开始见你的时候,只觉得……”

苍狼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“好大一个麻烦。”

“……喂喂。”

“有时候会后怕。”俏如来正色,“苍狼,和我在一起,可能会给你很大压力。我指的不仅是性向。”

“比如?”

俏如来沉默了一下,淡淡地说:“被人揍。”

苍狼笑了起来。

俏如来也笑了,食指和中指轻轻磨蹭。这是他思考的习惯。一贯柔和清雅的嗓音说起了自己的家庭。

“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离婚了。你小时候见过我母亲,记不记得?她那时还年轻,爱笑,很漂亮。——当然她现在也很美。”俏如来说起家人的时候总带着不自觉的一点温柔,说起爱美的母亲时冒出一点笑意,但随着滑向沉重的话题渐渐消退,“父亲是个工作狂,母亲生了小空和银燕……产后抑郁,”他顿了一下,“后来父母感情不大好。父母离婚后,我跟着父亲,小空银燕由母亲照顾。所以我们兄弟之间,不像其他人家的兄弟姊妹那样一起长大。”他的神色遗憾。苍狼想,他是一个好大哥。俏如来话意一转,“作为恋人,我会尊重你,给你足够的自由和空间,也请你同样给我空间。我不会一天到晚粘人,也不喜欢被时刻控制。”

苍狼下意识地点头。

“社会对同性恋有很多偏见。如果你承受不住压力,选择离开,我不会怪你。”

“压力不算什么……如果是和你。”苍狼说。

“你……”俏如来被苍狼忽如其来的如同许诺的话语弄得耳尖泛红。“真会说……话。”

“真心话。”

苍狼一记直球,直白得让人脸红心跳。

过了一会。俏如来站起来,比坐在扶手上的苍狼高出许多,苍狼看着他。

“苍狼,我很高兴。”

他弯腰吻了一下苍狼微凉的薄唇,快速分离,唇沾了淡淡的啤酒味。

“回答刚才你的问题,调酒师不需要会喝酒,只需要会品酒。”

他折身回房,剩下阳台空空荡荡。

苍狼摸了摸嘴唇,烫烫的。

 

 

经常来找俏如来的英俊大男孩忽然羞涩起来,有人在的时候不怎么靠近俏如来,谨慎地和俏如来错开一个位置坐着。梅香坞的名侦探姑娘们立刻发现了蛛丝马迹。第二天,她们把刚到店里的俏如来堵到墙角。

“俏如来!你是不是……嗯了?”

俏如来无奈地笑。于是姑娘们明了。

“请吃饭!”

“什么理由?”

“虐单身狗的补偿!”“抢夺优质男的封口费!”

俏如来举起双手表示投降,姑娘们一阵欢呼。俏如来嘴角含笑。一个人高兴,连周围的人都愉快了起来。真好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37)